ElasticSearch背后的核心理念

ElasticSearch是构建在极少数的几个概念之上的。ElasticSearch的开发团队希望它能够快速上手,可扩展性强。而且这些核心特性体现在ElasticSearch的各个方面。从架构的角度来看,这些主要特性是:

  • 开箱即用。安装好ElasticSearch后,所有参数的默认值都自动进行了比较合理的设置,基本不需要额外的调整。包括内置的发现机制(比如Field类型的自动匹配)和自动化参数配置。

  • 天生集群。ElasticSearch默认工作在集群模式下。节点都将视为集群的一部分,而且在启动的过程中自动连接到集群中。

  • 自动容错。ElasticSearch通过P2P网络进行通信,这种工作方式消除了单点故障。节点自动连接到集群中的其它机器,自动进行数据交换及以节点之间相互监控。索引分片

  • 扩展性强。无论是处理能力和数据容量上都可以通过一种简单的方式实现扩展,即增添新的节点。

  • 近实时搜索和版本控制。由于ElasticSearch天生支持分布式,所以延迟和不同节点上数据的短暂性不一致无可避免。ElasticSearch通过版本控制(versioning)的机制尽量减少问题的出现。

读了有收获就请肥宅喝瓶怡宝吧!